由我院承担的2020年度内蒙古科技重大专项“蒙古羊开发利用及新品种培育”项目启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何小龙
  • 发布时间:2020-07-07 15:06:1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4日,由我院承担的2020年度内蒙古科技重大专项“蒙古羊开发利用及新品种培育”项目启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我院副院长、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研究员,科研处胡明处长、计划财务处栗林副处长,会议还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李金泉教授、荣威恒研究员、达来研究员作为项目的专家顾问,项目总负责人刘永斌研究员以及21家项目合作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胡明处长主持,金海副院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发表了重要讲话,并指出:肉羊产业一直是内蒙古自治区的优势特色产业,近年来随着养殖技术水平的提高及养殖模式的转变,内蒙古肉羊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其存栏量和羊肉产量均居全国首位,肉羊已经成为内蒙古百亿级优势产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作为国家肉产业技术体系依托单位,在绵羊新品种培育、地方良种绵羊品种选育及肉羊繁殖技术研究方面均处在国内领先地位。本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区对于蒙古羊的研究将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该项目不仅是内蒙古肉羊产业走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品牌和优势所在,也是打造“蒙古羊”品牌,提升我区肉羊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随后,项目专家顾问李金泉教授、荣威恒研究员、达来研究员分别围绕我区蒙古羊研究现状进行了综合评议,并对项目下一步具体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项目总负责人刘永斌研究员分别围绕项目的背景意义、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项目创新点和预期的目标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组核心成员何小龙研究员就项目的具体每个参加单位的任务分工及每项课题的经费预算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大家还就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和细节进行了讨论。

通过汇报和讨论,使大家对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各自的任务及考核指标。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必将对我区肉羊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蒙古羊”品牌的打造和提升意义重大。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