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战远院长参加第六届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

  •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 作者:院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11-22 10:02: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1月21日,中国农学会第六届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我院路战远院长参加了会议,院办公室于传宗主任、科研处胡明处长、作物所赵举所长、资环所景宇鹏博士等一同参会。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廖西元司长主持,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中国农学会会长张桃林做重要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骆永明分别以“农业绿色发展的机遇与途径”、“关于农村生物质能源开发与产业创新的思考”、“土壤污染防治的几个科技问题”为题做了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农村生态环境建设,营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新乡村。大会设置农村生物质能源发展和农业资源环境保护2个分会场。农村生物质能源发展分会场围绕国内外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进展、北方生物质能清洁供暖产业前景、大中型沼气工程现状与未来趋势、生物质炉具产业发展现状及战略做学术报告并进行研讨交流。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分会场围绕外来入侵生物防控形势与对策、耕地土壤污染管控与修复重大技术研究进展、农用地膜污染综合防治对策、生态农场发展策略做学术报告并进行研讨交流。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