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话丰收内蒙古产业化发展指导中心组织干部参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厅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9-24 10:15:5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80925111410.jpg

   九月的塞外青城呼和浩特,秋风送爽,百果飘香。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生盖营村,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局和新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点击看大图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这一天确定为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向全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既是对庆五谷丰登、盼国泰民安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本节日的精神宗旨以及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营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氛围,满足农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带领广大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者顺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指引下,不断提升现代农牧业的发展进程,使广大农民在生产劳动中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草原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获得荣誉感、幸福感、成就感。

   点击看大图

   在为期三天的庆丰收活动中,共举办三大类十二项系列活动。在不同的活动现场,广大农民始终都是主角。农民优秀摄影、书画作品展、民俗技艺现场展,充分展示了呼和浩特地区农民书画家的风采和对传统技艺的传承;农民庆丰收短视频挑战赛、50米大丰收抢粮入仓赛、50米捡蔬菜、唱大戏、拔河比赛等广大农民朋友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参与者,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点击看大图

   通过参观庆丰收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