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大学习大讨论》专访路战远: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 文章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
  • 作者:高明伟 李雪瑶魏兰君(实)
  • 发布时间:2019-05-22 10:51:2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内蒙古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如何理解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打造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并存的发展大市?本栏目记者专访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路战远。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路战远:“抓高质量发展,那么就要妥善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与绿色发展之间的关系,那么我们抓生态保护最终的目的是要绿色发展,同时发展必须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说把这两个关系妥善的认识到位,处理好,我们才能够真正的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新路子。”

我市是农牧业大市,但是在生态建设过程中也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地下水资源相对比较缺乏、无霜期相对比较短,风蚀沙化比较重。面对这一系列的“短板”,路战远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路战远:“首先就是面对我们的农业资源,我们要合理地确定我们的生产任务和相关指标。通过这些任务和指标的合理调整。来引导我们各级各部门来抓好各项工作。再一方面就是我们要注重耕地的保护。那么对于耕地的保护来讲我们首先要减少水药的使用来加强秸秆还田。加强我们规模化、集约化的经营。使得我们的土地合理的轮作休耕,不断地提升耕地质量。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要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在赤峰来讲,还有一个就是要注意水资源的保护。因为我们是贫水区,那么我们如果,无限度的开采地下水来保证农业生产的产量。那么最后的结果是得不偿失的。总而言之对于赤峰市作为一个农牧业大市、生态大市、也是人口大市。面对经济社会发展这么重的任务。那么我们就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