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牧场羊肉获科学家金海点赞并对企业寄予厚望

  • 文章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1-21 12:38:2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2月18日,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科学家、中国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会长、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金海教授与祁连牧场董事长刘润龙,生产资源中心总监谢忠磊、董事长助理韩露等对祁连牧场产地——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简称“肃北”)开展了为期3天的考察。

顶级产地出顶级好羊

在农牧林水利局局长哈斯额尔德尼,肃北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主任奥巴依尔,盐池湾乡长乌兰,村主任祁达力图的陪同下,考察团来到了盐池湾。优质的产地资源让金海为之惊叹,他评价其为“像‘独立王国’一样的完全原生态”。同为蒙古族的金海与当地牧民用蒙语开展交流,深入了解了牧民的生活及羊群的生长发育情况。

肃北的荒漠化草场与高山草甸混合的地貌与其他肉羊产地有着极大的差别。荒漠化草场是干草,扎根深,营养吸收更为丰富,高山草甸水源充沛,对羊肉的营养及口感有很大提升。在吃到真正的祁连山牧场原产地的羊肉时,副院长金海教授更是赞叹顶级的产地出顶级的好羊。目前市面上很多进口羊的标准并不严格,导致进口羊的品质不是很好,而国内很多比较大的肉羊产地由于企业恶性竞争、产业发展规划混乱、品牌意识缺乏等原因并没有把羊产业真正的做精做强。副院长金海教授表示,希望祁连牧场能够把草原羊(放牧羊)做成像样的好品牌。

产学研用系统合作

考察团一行与肃北县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副院长金海教授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及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的有关情况,希望通过对祁连牧场产区的实地考察,了解肉羊冬季的成长环境,进而对肉羊产业的发展做出评估,为肉羊产品的分级提供支撑。

张立东介绍了肃北畜牧业发展尤其是雪山羊肉品牌的培育情况,肃北迫切需要祁连牧场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入驻,共同开发畜牧产品,走品牌化、产业化发展道路,带动肃北现代蓄牧业实现突破式发展的同时促进农民群众增收。祁连牧场关于建立现代牧业追溯系统的思路想法在传统牧业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科学成分,极具新颖性和前瞻性,肃北愿意与祁连牧场携手合作,希望企业与地方加强沟通对接,在项目建设、品牌培育、产业打造和开拓市场方面达成共识,同时以此次金海教授的考察为契机,希望三方能发挥各自在资源、地域、科研、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并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打造集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

董事长刘润龙介绍了祁连牧场的运营发展情况及智慧牧业体系的进展及构想,他表示肃北优越的生态环境条件和优质的畜牧资源为祁连牧场致力于提升食品安全、提供优质原生食材打下了基础,希望通过卫星定位放牧羊的全轨迹溯源体系让国人重拾餐桌上的安全感。同时希望能够与肃北及以副院长金海教授为代表的科学院开展深层次的产学研用系统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祁连牧场从最辽阔的有机产地资源到有机智能的生产加工技术,到高标准仓储物流,到产品体验营销的全产业链,努力构建了全过程实时在线的智慧牧业生态体系。通过此次考察,祁连牧场更加坚定了做好产品、好品牌的决心,增强了把羊肉这件小事做好的信心,力争把更好的分享给更多的人。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