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专家组到杭后进行玉米测产

  • 文章来源:巴彦诺尔市科学技术局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10-11 17:00:2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近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处组织玉米专家对杭后头道桥镇挪二村四组“院地共建”科技园区玉米进行实地测产。“一穴双株”不覆膜种植的KX9384亩产为1061.26公斤,常规单株覆膜对照玉米亩产为913.05公斤,增产16.28%。

近年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玉米所专家,围绕全市开展的“四控行动”,积极开展不覆膜玉米“一穴双株”试验、示范。经过3年的试验、示范,该项工作成效显著。这项试验、示范的成功,为河套灌区玉米控膜提效提供了新的途径,也为全市减少地膜面源污染寻找出了一条新路径。

据悉,2016年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杭后签署了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合作协议。协议计划利用5年时间把杭后建设成为全区一流的科技示范旗。为此,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10余位专家常年蹲点杭后,开展各类作物试验、示范。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