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成果现场示范交流暨首届中国糖料产业发展技术论坛在哈举行

  • 文章来源:黑龙江大学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9-12 10:02:0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23日,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成果现场示范交流暨首届中国糖料产业发展技术论坛在哈尔滨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及来自全国9个省区的120余名甘蔗和甜菜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各岗位、试验站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颖春、科技处副处长、校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孙群英出席论坛。论坛由我校农作物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甜菜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周建朝主持。

张颖春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全国从事甘蔗、甜菜科研和生产单位、兄弟院校的专家、来宾和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办学特色、主要办学成绩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甜菜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以承办本次论坛为契机,与全国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同仁一道,就我国糖料产业发展的技术与策略进行交流与探讨,为糖料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他希望与会专家、同仁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甜菜研究所建设发展。

糖料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介绍了糖料产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指出,黑龙江省糖业历史厚重,在甜菜制糖方面有非常大的潜力,拥有实力较强的研发人员、设备与条件,在未来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与全国的专家、同行们一道友好交流,为黑龙江省甜菜糖业建言献策,共同研究、探索,同时把黑龙江省甜菜糖业好的经验与做法向全国辐射。

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甘蔗施肥原理与实践、甘蔗创新与抗病高产品种选育、甘蔗害虫与绿色防控、甘蔗生产推进机械化、国内外食糖市场形势分析与展望等9个专题做学术报告,并赴依安、宾县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与交流。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