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农牧业局举办全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知识更新暨旱作农业技术培训班

  • 文章来源: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3-29 10:04:4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是我旗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旗大力实施高效节水农业工程的开局之年。为切实推进全旗农业结构调整和高效节水农业工程进度, 3月28日上午,旗农牧业局在农牧大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一期全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知识更新暨旱作农业技术培训班。各苏木乡镇分管种植业工作的领导、农服中心技术人员以及承担2018年高效节水农业建设任务的嘎查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和当地种田能手、旗农牧业局有关站办所技术人员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赵沛义研究员和李彬博士到会讲座。两位专家结合我旗土壤类型、水资源状况和旱作农业发展现状等实际情况,对玉米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全膜双垄沟播、荞麦双垄双行轻简化全程机械化栽培等技术的发展背景、推广意义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班的召开,使广大与会者学习、掌握了一定的旱作农业知识和技能,为积极引导、有效指导全旗广大农牧民群众优化好今年的种植结构和在全旗适合类型区大力推广应用高效节水农业技术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包建伦)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