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8-03 17:35:0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院机关各部门,院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科技厅下发的《关于征集2022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内科发基字〔2021〕13号)的要求,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将重点支持生物与农牧业、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环境与生态、能源与化工、人口与健康、电子信息、现代交通与航空航天等领域以及数理等基础学科的前沿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支撑能力,现将2022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征集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1.生物与农牧业领域重点围绕种质(动物、植物、微生物)资源创新与利用、绿色种植与养殖等方向。

2.新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重点围绕绕碳捕集与二氧化碳转化材料的开发与创制、稀土功能材料、石墨烯基新材料、能源转换与储能材料、先进智能材料与制造技术等方向。

3.环境与生态领域重点围生态系统功能提升、气候变化影响与减缓、土地退化与修复以及废弃物利用等方向。

4.能源与化工领域重点围绕能源高效转换与节能减污降碳、资源高效清洁循环利用与绿色化工等方向。

5.人口与健康领域重点围绕人畜共患病诊断和预防控制、中医药(蒙医药)诊疗及小分子活性物质资源开发等方向。

6.电子信息领域重点围绕遥感技术与应用、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采集与挖掘、多语言智能信息处理等方向。

7.现代交通与航空航天领域重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智能运维与管养技术等方向。

8.数学和物理学科前沿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

二、申报要求

1.指南建议提出的科学问题既要避免具有单一的指向性又不能过于宽泛。

2.指南建议提出的科学问题要依据重点领域或学科前沿的发展需求提出,要以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或者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为目标。

3.指南建议申报应依托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和有望进入国家一流学科的自治区重点学科等基础研究平台或载体申报。

4.指南建议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历。

5.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支持强度为50万元左右,执行期为2-3年。 

6.因要求同一依托单位同一领域推荐不超过3个建议,如同一领域上报的建议超过3项时,由科研管理处组织院学委会专家进行推荐。

三、报送程序 

请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此次指南建议申报工作,于2021年8月16日前将签章后的《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表》和《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至科研管理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huohuli-1982@163.com。 

联系人:乔慧蕾 

电 话:0471-3826320

 

附件1: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表.docx

附件2: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汇总表.docx

 

 

                                                 科研管理处

                                                           2021年8月3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