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子王基地开展“鼠疫预防”座谈及宣传工作

  • 文章来源:综合试验示范中心
  • 作者:乌日勒格
  • 发布时间:2019-12-05 12:02: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入冬以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商都县及四子旗先后发现了鼠疫患者,鼠疫的发生和流行关系牧区的生产和生活安全。为全面做好四子王基地鼠疫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鼠疫防控意识,2019年11月29日上午,综合试验示范中心薛树媛主任一行与四子王旗农牧业局疫病防治中心田文亮站长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了解了四子王旗最新鼠疫防控情况。之后组织示范中心工作人员赴四子王基地开展鼠疫预防工作部署会议,详细讲解了鼠疫发病原因、传播途径及防控措施、注意事项等。要求基地工作人员严防严管,高度重视,做好防控工作。强调基地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卫生、房屋卫生、人畜分离、圈舍清洁。

会议同时传达了四子王旗最新鼠疫防控情况,嘱咐工作人员不必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预防,确保四子王基地工作正常运行。通过发放科普资料及会议讲解,使四子王基地工作人员更深入了解了鼠疫的相关知识,消除了近期因鼠疫发生引起的恐慌情绪。

示范中心四子王基地工作人员、基地工人及饲养场工人参加了会议。会后,示范中心向一线工人发放了疫区防护服、手套、口罩、灭菌洗手液以及圈舍消毒水(粉)、灭鼠药及医疗用具等。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