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学术年会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杜磊
  • 发布时间:2019-10-29 10:34:1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0月23日-25日,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的2019年学术年会”在贵阳市召开,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主办的该项学术年会长期以来是我国植物保护领域覆盖面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综合性盛会。今年,由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植保学会有关单位及会员共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活动,年会的主题是“植物保护与脱贫攻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交流植保学科在科技扶贫以及扶贫攻坚方面的重要工作成果与经验,介绍了近年来植保领域在落实农业绿色发展理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以及农业生态安全等方向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本次学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吴孔明院士、朱有勇院士、宋宝安院士、王源超教授、周雪平教授等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人工智能与植保机械化、草地贪夜蛾监测预警及控制技术、定点科技扶贫以及绿色新农药创制发展等方向的研究进展。另外,会议还设置了植物病害、农业害虫、生物防治、化学防治等6个分会场,供参会人员及在校研究生开展学术报告交流。

我院植保所的科技人员多年来积极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学术举办的各项学术活动,通过参会与全国植保同行学习研究新技术、展示研究成果。本届年会,植保所由白全江所长带队,由来自马铃薯、向日葵、油菜等植保团队共8人参加了相关活动。借助大会的交流平台,掌握最新研究资讯,学习国内领先科研团队的研究工作经验,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为更好的服务于自治区的植保科研事业积蓄力量。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