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综合试验站在清水河示范县举办绿肥实用技术培训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任永峰
  • 发布时间:2019-01-24 16:54:2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月23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在清水河示范县举办了“绿肥种植技术培训会”。培训会由清水河县农牧业局组织,来自城关镇及其周边乡镇的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新型职业农民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清水河县农牧业局杨兴亮副局长出席了培训会并针对清水河县如何扩大绿肥种植面积、充分发挥绿肥的产业支撑作用进行了讲话。我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任永峰博士进行了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任永峰博士从绿肥的概念、分类、不同品种的种植条件、种植方式和经济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毛叶苕子、二月兰、紫花苜蓿等几种常见绿肥作物为例,从品种选择、整地要求、播种方式、施肥方法、田间管理技术以及利用方式等方面逐一进行讲授,并与参会人员就绿肥作物服务主作物的理念、培肥土壤和提质增效作用以及病虫草害防治等进行了讨论,在现场互动环节对农民提出的生产实践问题进行了积极解答,受到了参会农民和专业合作社代表的一致好评。会上发放绿肥科普知识和作物抗旱丰产栽培技术彩页等宣传材料2类160多份。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